-鸡腿腿腿-

请务必看看置顶

番外一 戒烟戒酒不戒色

“宝贝儿,我戒烟,那你岂不是要戒酒?”

骆闻舟一脸委屈地看着费渡手上的一支烟。

费渡挑了挑眉,说道:

“我认为我喝酒是适度的,而你的烟抽得可不是这样。其次,我喝酒通常是在特殊场合,这你也是知道的。”

骆闻舟:“那我办案的时候......”

“更何况,”费渡打断了他,“你戒烟我戒酒,这两件事情没有因果关系。”

骆闻舟:“......”

费渡欣赏着骆闻舟的无奈与心酸的表情,掏出了口袋中一小盒薄荷糖递给他。

骆闻舟才不领他的情,走到沙发前背对着费渡坐下,暗自郁闷。

费渡看着骆闻舟的样子,像是一只大型骆一锅在挑食。他心想:不都说宠物像主人吗?这怎么反了一反?

费渡走到沙发前,想了想对策说:

“那我戒酒,你就戒烟,试一个礼拜。怎么样?”

他殊不知骆闻舟在心底偷笑,然后一脸冷酷地转过脸说: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就行吧。”接过了费渡再次递过来的薄荷糖。

然后戒烟戒酒的生活就开始了。



骆闻舟其实还好。

最近燕城太平,没有变态和杀人狂魔,自然就没有焦虑到抽烟的地步。

顶多烟瘾犯的时候当众掏出薄荷糖扔两颗入嘴。

为此,郎乔表示感谢费总,她再也不用被使唤去买烟了。

郎乔,性别女,爱好男男,带着八卦的眼神和八婆的语气问骆闻舟:

“老大,是不是费总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啊?”

骆闻舟挑起眉毛说:“是啊。”

呵,妻管严,郎乔腹诽地开心。

“可惜啊,你连被管的权利也没有。”骆闻舟带着微笑回复她。

“.......那要是费总让你戒色呢?”

“......干你的活儿去!隔壁扫黄大队正缺人夜晚行动呢!我看你去参加联合行动去吧!”

愤怒的骆闻舟不顾郎大眼儿的苦苦哀求,硬是把她派遣到扫黄大队去了。

在一旁默默跟常宁发短信的陶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溜走了。



费渡感到很无奈。

不喝酒对他来说没什么,他本来就是一个很节制的人。但在应酬晚会上,他不喝酒,他的助理就得遭殃。

然后今天这次酒会就没有助理愿意跟来。

“费总喝一杯嘛,一杯不碍事的。”

“费总给个面子!来一杯!”

“诶呀,这不是费总吗?来来来尝尝我新拍到的酒!”

“......我真喝不了,”费渡推开所有人递来的酒杯,“家里人不让。”

众人的表情变成了“yooooo妻管严”然后默默走开了。

唉,连小姑娘都不来找我了,费渡想。

果然这就是夕阳红生活吗?

还是回去找闻舟吧……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