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鸡腿腿腿-

请务必看看置顶

3.

在费渡呆望骆闻舟一会儿后,他的手机又响了:

“费总,我到了,您下来还是我上去?”

“我下去吧,你等等。”

费渡放下手机,走到厨房门口,耳朵尖的了骆闻舟问:

“什么人?你要不等等,我陪你下去?”

费渡:“钟点工,陆嘉那边的人,说要搞什么爱心公益,来我这儿应付,带了好多东西。”

“那行,”骆闻舟听到陆嘉后继续埋头苦干,“小心安......不对,什么爱心公益是打扫卫生还带那么多东西?”

费渡笑了笑说:“关爱空巢老人。”

骆闻舟:“......”

趁骆闻舟还没来得及开口,费渡早已避开骆一锅和一地狼藉,一溜烟儿地下楼——跑了。

“肯定是故意的。”骆闻舟小声嘟囔着,继续执着地切胡萝卜丝。等他听到电梯启动的声音时,他放下刀,他放下刀,迅速把公文包放在书房保险柜里,那保险柜里只有几张纸

——是费渡的“检讨”

他又把它拿出来看了看,心头一暖:自己想共度一生的人与自己观点一致,是多磨美好的事情。

他又翻到第二页,当时都没怎么看,事后也怕不小心被骆一锅弄坏,就直接锁保险柜里了。

第二页的最后还有一首小诗:

“我心中还有一束烈日的光,

将我身边的阴暗照耀得无处可逃,

阴霾,猜忌,淹没在一片柔和的温暖中,

在遇到你之后,我才感受到这世上还存有的一丝温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费渡

——你就是我的光,是给予我温暖的光。

骆闻舟鼻子一酸,他揉了揉眼眶,

他忽然很想看看费渡。

他想告诉他,向他说明这一切,让他们之间没有隔阂与试探。

只要坦白,费渡一定会理解他,他说不定能提前防范好。

费渡......费渡人呢!?都这么长时间了!

骆闻舟的心忽然一紧,他把枪拿好别在腰间,紧急之下关好保险柜,飞速跨过骆一锅,拉开大门!......然后他和门外的费渡碰了个正着。

“嗯?师兄这么急吗?”费渡侧了侧身,把东西放下,把路让给身后的“钟点工”。

那位“钟点工”先被地上的一片墨绿惊呆了,继而露出一个牵强的微笑:

“您好,我是关爱空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骆闻舟就打断了他。

“咳,您好啊,真对不住,劳烦您打扫一下......”

“不......客气不客气,应该的嘛。”

“请问您带证件了吗?能让我看一眼吗?”

骆闻舟一边说一边掏出证件,没有发现费渡整理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“没问题,您请。”

“钟点工”双手递上证件,他觉得自己背后留下了冷汗。

骆闻舟仔细打量了一番后,又双手还给了人家,笑着说:

“抱歉哈,我职业病犯了,一定要检查一下,您别太介意。”

“没事儿,安全问题嘛!我打扫了啊!”

“得了,麻烦你了。费渡你也别闲着!进来帮我打下手!”

转眼间,前厅的暗潮汹涌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 

 

厨房里,费渡一声不吭地给骆闻舟打下手,骆闻舟想要什么给什么,根本不像之前提无耻要求的费渡。

费渡甚至无心思考骆闻舟的公文包到哪里去了,他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:

骆闻舟发现他派人跟着他了?

费渡把择好的芹菜递给骆闻舟,骆闻舟随手一接,却没拿过来,刚想问他怎么了,费渡说:

“师兄,我不想吃芹菜。”

如果骆闻舟正压着火,或者做了什么亏心的事情,他一定会把芹菜换成别的费渡喜欢吃的菜,顺从他的口味,而不是“营养菜谱”上的菜。

骆闻舟:“惯得你,知道芹菜有多营养吗!?........”

费渡:“......”

是不是哪里出了差错?

费渡不知道的是骆闻舟现在正处于一种“费渡还爱我吗”和“费渡已经知道干脆全部告诉他”的超凡脱俗的状态。

此时,那位可怜的“钟点工”已经打扫完那一片狼藉,刚想去邀功,到厨房一看,差点被这老夫老妻的氛围闪瞎了狗眼。

“骆队,费总!我都清理好了,您要不看一下给我们的爱心公益个好评?我还有好几家要去。”

费渡连忙从“芹菜的营养”的健康讲座中抽出身来,说:

“那我送送你,放心吧,一定给好评。”

费渡边说,边跟“钟点工”走出了门。

 

 

“费总,您不厚道啊!让我打扫这么多......”

“人你知道是谁了吗?”

费渡冷淡地打断了他。

“知道了,资料发您邮箱里了,不过嘛......”

“嗯哼?”

“这人跟骆队还有点不一般的关系。”

费渡好看的桃花眼忽然盯着他看,仿佛猫科动物盯上了美味的猎物一样。

费渡微笑着说:“哦?什么关系?”

 

评论

热度(46)